首页     你还没有登录,请先登录     花30秒,注册博客屋     图书城网上书店     BookGadget
注 册   |   登 录

健康饮食

收藏
Alice @ 2007-04-23 21:28:13

  1 茶食

  日本专家研究发现,每天喝10杯茶,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。

  专家称,人体内的消化酶多是酸性的酶类,它们在酸性环境中比较容易发挥作用,酚类物质的pH值呈酸性,进入人体以后能促进消化酶的生成,对于我们的肠胃消化功能是很有好处的。茶叶当中含有的多酚类进入人体之后能够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,又能促进消化液更好地发挥作用。
 2 燕麦

  每天食用燕麦片可以降低胆固醇,它所含的丰富纤维会使人很快就有饱腹的感觉,如此一来可以减少摄取其他油腻的食品,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。

  建议:用燕麦片半杯、牛奶1/4杯、蜂蜜2汤勺、珍珠粉半汤勺混合在一起,调成干糊状,可做成面膜敷于面部、颈部,起到美白、滋润的作用。


  3 大蒜

  大蒜除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,最近还被发现是预防肠癌的高手。

  日本科学家发现,那些每天吃大蒜,或者吃一粒大蒜补充剂的人更少患肠癌。而对于那些处在肠癌早期的患者来说,吃大蒜还能帮助他们尽快改善和恢复。临床数字显示,喜欢吃蒜的人,比那些从不吃蒜的人高出53%的治愈率。

  建议:现在,大蒜几乎成为治疗肠癌的辅助用品,专家更是建议那些久坐少动的白领人群应该多吃大蒜。

  4 番茄

  台湾大学医学院生化研究所研究人员认为,番茄红素具有强力抗氧化能力,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,防止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氧化,并能降低胆固醇浓度,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。此外,番茄红素具有抗癌能力,因此可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风险。

  建议:人们最好每天吃一两个新鲜番茄,或补充番茄汁等番茄制品。高血压或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,则宜进食不加盐或不含盐的番茄汁或番茄制品。

  1 茶水煮饭

  煮饭的茶水不能太浓。一般三口之家,用3克左右茶叶浸泡10分钟就可以了。和一般煮饭的程序一样,把茶水倒进米锅,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等着开饭了。

  2 奶茶

  先将牛奶煮沸加白糖,按一勺牛奶两勺茶汁饮用。能健脾开胃,有助于治疗消化不良。

  3 茶粥

  材料为茶叶6克、大米l00克。先将茶叶用沸水冲泡6分钟,滤出茶汁加淘净的大米,煮成稀粥,每日吃1次。

类别:美食与健康  509次浏览   5篇评论
相关文章:

网友评论:
張穎
張穎 @ 2007-06-15 21:48:34 评论
人 就是要讲健康
冷月追风
冷月追风 @ 2007-05-15 18:01:17 评论
向你学习
向你问好
观音姐姐
观音姐姐 @ 2007-04-24 21:30:00 评论
都是好东西~
野菜生活
野菜生活 @ 2007-04-24 13:41:21 评论
谢谢你的提供!
后半部分我还没有尝试过.
田间麦粒
田间麦粒 @ 2007-04-24 12:56:42 评论
恩  娶这样的老婆可享福了!!

发表评论前请先快速注册或者登录博客屋     (为了减少广告留言,暂时不允许匿名评论)
马上注册并发表评论
Alice个人档案
Alice
发站内短信  加为我的朋友
生日: 1980-11-17 (性别: 女)
来自于: 河北省
    更多资料
尚未建立读书档案